夕烧

【分期付款】其名为命(1)

  避雷:
有私设,本章尚未进入正题,脑洞很大,可能会写出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有原创人物不过只会打架不会谈感情,flag一万字的利息,正文等考试后再码,谢谢。

  剑是好剑,长约三尺,宽约一尺,望之如粼粼深潭,寒光四射。雪亮亮照得人心底发慌,和举着剑瑟瑟发抖的矮小男人委实不配。那男人卑躬屈膝地跪在地上,将剑举过头顶,“大人…我以此剑相赌。”

  轻纱帐软,红袖添香,当真一派旖旎绚烂。层层叠叠的软纱宛若天边云霞,映得软纱中看不出眉目的人越加影影绰绰,只听得雌雄莫辨的声音懒懒道:“呈上来。”

  于是便有几个精致的女郎走出纱幕,恭敬地将男人手上的剑接来,又恭敬地奉上。

  “嗯,不错,果然好剑。”仿佛只是陈述一个事实,纱帐里的声音无喜无悲,透过轻纱,可以看到那人正爱怜地抚摸手中之剑,宛如抚摸自己的肌肤。

  见状,男人一喜,可还没等他说出下句话,喜悦的表情便陡然一僵!

  然后,他看见了自己的身体,跪着的瑟瑟发抖的身体,和颈上如泉喷涌的鲜血。

  “宝剑配英雄,可惜了。”生命最后的瞬间,他看到了挑纱而出,身着黑衣的不耐男子。仿佛踢垃圾般,将他的头踢向一边。

  世界重归静寂。

  师无渡身死,师青玄失踪,风水二师陡然出了这么大的事端,搅得上天庭也有些动荡。看着曾经高朋满座的风师府变得门可罗雀,难免不让人心生兔死狐悲之感。裴茗好歹与师无渡有些交情,便帮忙着打理打理遗物。打理着打理着,他突然想到一个更合适的人选。

  “这就是你把我叫过来的理由?”饶是谢怜脾气好,也被这一下噎得说不出话来。铜炉山归来后,互通心意的两人几乎天天腻在一起。可惜鬼王面对他实在太怂,哪里还有半分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的气魄,好容易找了个花好月圆的好日子,两人喝了些小酒,黏黏腻腻准备做大事,气氛正好,不想被裴茗一个火急火燎的通讯打断了。谢怜一边安抚着张牙舞爪的鬼王大人一边慢慢悠悠向上天庭赶,结果没想裴茗是骗他来收破烂的。

  “毕竟这事,太子殿下您是老本行不是吗?”裴茗笑得很真诚,但说这只老狐狸没有公报私仇的心思,谢怜是万万不信的,摇了摇头,温吞的太子殿下到底还是踏入了水师的府邸。

  水师毕竟曾经被人叫做“水横天”,府邸里很是有些宝贝,只是堆得有些乱七八糟,想来水师也是得罪了不少人,身死之后,府邸乱得像被人拆了一般。谢怜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猛不防想到了失踪的师青玄,不由得轻声叹了口气。正打算退出去,脚下突然踩到了什么,然后,眼前一黑。

  谢怜脚下,那个绊倒了他的盒子旁边,隐隐约约地露着一个卷轴,“吾弟青玄…”
 

  脑洞无穷大的钢笔水儿…

  嗯,考完试就乖乖码下一段

  可能会和魔道联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