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烧

【芥樋】花事(A)

 
校园向paro,无异能设定

  樋口一叶十五岁那年曾和人打赌,赌她高中三年绝对不会喜欢上任何人。

  可惜没过几天她就把赌注输了出去。

  事实证明,月满则亏,任何话不能说得太满。

  彼时她还是个年少轻狂的小姑娘,长得不错学习也好,虽然是个单亲家庭但强势的母亲绝对够让她衣食无忧。以一个不错的成绩拿到z中的录取通知书后,小姑娘有点飘飘然,以为天上地下没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没办法,谁年少的时候没有点不切实际的幻想。

  录取尘埃落定之后一群同学嘻嘻哈哈出去约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有人朝着半醉的樋口一叶大声问道:“喂,樋口,你说你上了高中之后,会不会有喜欢的人啊?”

  她借着酒意笑,脸颊上有不正常的红晕,映得她越发娇媚可人,“怎么可能?要不我们打个赌?”

  话题很快被嘻嘻哈哈地带了过去,今天母亲出差,樋口罕见地有了一丝自由的感觉,这是她第一次夜不归宿。倒不是说她觉得夜不归宿有多好,只是单纯地觉得,母亲不让我做的事,我偏要试一试。

  “早知道就不把话说那么满了…”樋口揉揉头发,无奈地叹气。

  事实证明,强中自有强中手,z中是个能人辈出的地方,任何一个不起眼的人都可能有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国中时光彩夺目的樋口在这所学校里有些泯然众人,她有点失落,不过唯一好的地方就是这是所寄宿学校,她不用回去看母亲的冷眼,听母亲苛刻的要求。

  把一个孩子束缚得太紧之后,当你放开她,她可能被束缚出惯性,一辈子规规矩矩,也有可能疯狂反弹,尝试所有曾经没尝试过的刺激事情。

  樋口无疑属于后者,她迷上了游戏,游戏里的刺激让她倾心不已,有时候为了通关一个关卡,她甚至可以不眠不休。

  一夜不睡觉,上课自然犯困。樋口想着下节课是无趣老头的古文课,趴在桌子上就开始犯迷糊。

  她被桌子上有规律的敲击声吓了一跳,古文老头从来不走这个套路,她抬起头来,恰好对上了面前男生幽深的眸子。

  然后世界沦陷了。

  樋口一叶估计一见钟情也就是这么回事,你看见他的时候全世界都是他的陪衬,每一件无足轻重的事物都恰到好处地为他做着衬托,世界是黑的,而他是唯一的光。

  而樋口一叶的光只是捂着嘴巴轻声咳嗽了两下,“不舒服吗?”

  他的声音真好听,带着点滞重的鼻音,微微有点沙哑,恰到好处地带了些仿佛冰雪般千年不化的傲气,让樋口微微有些晃神。

  反应过来的樋口脸有点红,她拿书挡住自己,“没,没有…”声音细弱得仿佛蚊子哼哼。

  然后桌子上多了点什么。

  “最近感冒很严重,最好预防一下。”

  之后,男生默不作声地从她身边走过,带起了一丝风,在樋口心里掀起了一阵涟漪。

  芥川龙之介。

  这个名字在她心里生根发芽。

  芥川是个很优秀的前辈,优秀到在z中也能熠熠闪光,有着极丰厚的知识储备量,目前是古文老师的助教。

  想要努力成为…配得上芥川前辈的人。

  少女握紧拳头,暗下决心。

  樋口有着属于自己的傲气,她希望她能够足够优秀足够耀眼,能够让芥川前辈在芸芸众生中也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能够在和芥川前辈站在一起的时候,身上也有不逊于他的光环。

  少女天资聪颖,只要稍微肯下苦功夫,学什么都并非难事。虽然仍不及校园里的风云人物耀眼,在学校却也有了一些些微的名声。

  有时候她也会在校园里看见芥川,她总是害羞着不敢接近,有时撞上了,也只是红着脸低声问一句芥川前辈好。她暗恨于自己的羞涩,却没办法控制自己。

  芥川前辈似乎也认识她,在她红着脸打招呼的时候也会问上一句你好,他似乎对这个小学妹也有些印象。

  这个发现让樋口有些暗喜。

  哪怕只留下一点点印象也好啊。

  她这么想着。

  如果芥川前辈能够稍微对我留下些印象,该有多好。

  少女微红着脸,决定等下个月,她生日的那天,鼓起勇气向芥川表白。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