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烧

【芥樋】花事(B)

  “那个犯着迷糊的女生还挺可爱的。”这是芥川见到樋口的第一想法。

  蜂蜜色头发的女孩慵懒地趴在桌子上,头发都垂下去了几缕,本人却浑然不觉,看着女孩潮红的脸颊,再想想自己最近被感冒折磨的滋味,芥川想了想,还是叫醒了她。

  嗯,脸这么红,说话声音这么小,果然是感冒了。

  芥川天性冷淡,不,倒不如说是不懂得表明自己的想法,明明想要关心几句,舌灿莲花的他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事实证明女孩子果然是可怕的生物,她们能让你丰厚的语文功底荡然无存,根本表达不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只能哑口无言地看着她们。

  芥川决定不难为自己,他最近感冒,所以随身备着药,丢给可爱的感冒小学妹一袋也并非难事--嗯,起码比硬要他说出什么关心的话容易得多。

  之后他就忘了这件事,毕竟对于他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但小学妹却渐渐地被他注意到,倒不是因为那袋药,而是“樋口一叶”这个名字逐渐在校园里声名鹊起,她好像天生有种能把想要做的事情做到极致的能力,而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无论在哪,都不会轻易被忽视。

  芥川沉吟着合上了手中的校刊。

  文采飞扬。

  他只能这样评价这个女孩,她的文字里仿佛有种灵气,跳跃着悦动着,仿佛山间一泓清泉,带着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不由自主地沉迷其中。

  凭心而讲,芥川其实也挺欣赏这个文采飞扬才华横溢的小学妹。

  但是小学妹突然向他表白,倒让他有点始料未及。

  芥川也不是没见过表白的人,他退回去的情书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有时候有点文字洁癖的他还会帮忙把情书的语法错误纠正一下再退回去--虽然他估计应该是没人再看一遍了。

  但是小学妹不太一样,小学妹什么都没带,就那么硬生生地将他堵在樱花树下,看着她的表情,芥川开始努力地回想到底有哪里得罪了小学妹,才让她这么怒气冲冲地来寻仇。

  小学妹在他前面几步远的位置站定,绯红的脸颊上有着奇怪的表情。

  “算了,冤有头债有主。”芥川有点无奈,他倒是想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

  “芥…芥川前辈…”

  来寻仇就不要用前辈啦,最好硬生生地吼一句“芥川龙之介!”才有气势嘛,芥川有点无聊地想着。

  “我…我…”少女仿佛下了很大决心,嘴唇都要被咬破了,“我喜欢你!”

  这个展开不科学啊?

  芥川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当机,他没想到小学妹的表白来得如此猝不及防,或者说,在小学妹说出这句话之前,他根本没向表白的方向想。

  然后他开始思索。

  “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吗?”

  芥川终于找到了一个最合适的理由,他试探着问出来,想要证实自己的猜想,却只换来小学妹要哭的表情。

  “认真的?”

  “嗯。”

  他摸摸小学妹的头,一如前辈抚摸后辈,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一点--天知道芥川龙之介根本不适合温柔,“我们可以再认识一下对方的。”

  然后小学妹的眼睛亮了起来,仿佛两颗星星。

  小学妹借着“要增进认识”的理由,要到了芥川的联系方式,基本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就是小学妹说着,芥川听着,偶尔回句“嗯”,小学妹总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很奇怪地,讨厌聒噪的芥川却并不觉得烦。

  蜂蜜色头发的女孩在芥川心里留下了一道影子,与其说是影子,不如说是块伤疤,稍稍一碰,就钝钝地痛。

  他坐在飞机上,轻轻叹了口气。

  他去参加父亲的葬礼,也是去见证他们家几代男人的命运。

  他们这种人,本不配拥有爱情。

  小学妹临行前还担忧地叮嘱他,“要早点回来哦,我会借来笔记帮你抄的,不要太担心了,处理事情的时候也不要太急躁了…”

  她絮絮叨叨,芥川却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

  他轻轻抱住小学妹,小学妹身体一僵,随即反抱住了他。

  这是最后的温柔。

  他看了看手机,然后掰断了卡。

  离开校园之前他去看了看小学妹去年向他表白时的樱花树。

  樱花依然开着,那么绚烂那么寂寞。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