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烧

【芥樋】随风而逝

  他回到家,关上门,然后就缩在了沙发里,外面发生了什么,此刻都与他无关。  

  屋子里弥漫着阳光照在灰尘上的气息,有些陈腐也有些让人怀念。这时他才突兀地发觉,女孩身上的味道是如此强烈,苹果和柠檬的香气掩盖住了这间屋子的所有气息,让他几乎忘记自己独自一人时这个房间的味道。

  人们说味道是最持久的记忆,可这话在他身上是有选择性的,就像他一个人住在这里这么久,女孩只是住进来几个月而已,他的大脑却仅仅只牢牢地记住了那个女孩的气息,忘记了和他相濡以沫这么久的味道。

  大脑是个叛徒。

  他觉得不能再这么瘫下去,一个人离开了,可是生活还得继续。生活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下向前的脚步,就像地球少了一个人也无足轻重,一个人的全世界,说到底,也只是一个人的全世界而已。

  他打开煤气灶,把油倒进去,油烟袅袅地升起,带着点香气,他把菜扔了进去,有些油点溅了起来,他忘了穿围裙,弄得衣服有些脏。他明显不擅长做菜,油烟越来越重,呛得他直咳嗽,咳得眼泪都出来了。

  他对厨房的味道很陌生,之前他自己生活的时候,一顿简单的饮食就能满足他,之后女孩借着“要给前辈补充营养”的名头,把他的嘴养刁了,那双拿枪那么灵巧的手做起菜来也那么好吃,他被宠了几个月,直到那个人离开,他自己亲自尝试,才发现那个人做起来那么简单的事,实际上并不容易。

  马马虎虎地做了个菜,菜板上还带着菜的残渣,厨房看上去有点惨,相比之下,女孩总是会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如果没有桌子上的菜,根本看不出厨房被用过的痕迹。

  他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可惜自己的劳动成果里并没有残留另一个人的任何气息,他们做过的菜仿佛除了食材相同没有任何共同点,一个人的菜总是带着一个人的味道,就算用食谱做出,也不尽相同,所以一个人的离开,可能代表一种气味的灭绝。

  他只是毫无边际地想着,随随便便地向嘴里扒拉饭,双眼无神地看着前方,吃到一半他索性趴下了,没胃口也没心情吃自己做出来的东西,他索性把菜全倒进了垃圾桶,听着菜落下的声音,心里涌现了点残忍的快意。

  失去她和爱上她一样猝不及防,谁知道无心之犬居然会喜欢谁呢?也许是因为女孩子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有可能…他原本就喜欢她。

  那样深埋心底的感情,好不容易破土,生根发芽,尚未来得及开花,便被现实的风暴摧残凋零,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有些人就像有些气味,闻得太久会习以为常,但如果一旦失去,便会突兀地发觉,进而造成一系列的不适反应,有些味道可能回来,有些人却再不归来。

  生活仍然在继续。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