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烧

陆校长与金坷垃(3)

  古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今有沈季平不为芯片人折腰。

  陆校长有点委屈:"怎么弄得我好像是个坏人。"

  沈易怒哼一声,无奈刚才被面前男人一把抓脱臼的手脚还在疼,使他宁死不屈的刚烈意志听上去有点像蚊子哼哼,"你接近四殿下,究竟有什么目的?"

  "四殿下?"

  哪个四殿下?他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出身雁回,和安定侯生活在一个年代……好像八九不离十是他想的那位。

陆必行倒是没想到自己随便在雁回抓的普通孩子,居然是以后名震大梁的太始帝,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都没这么刺激,概率堪比在太空里随便捡了个太空舱里面是自己未来爱人——怎么小概率事件都能让我碰见,陆校长想,他估计林静恒的运气一部分用来保命另一部分全给了他——不过想想这个孩子的身份,再看看面前的人,陆校长摸摸鼻子,笑了。

  真是瞌睡就有人送枕头。

  "那个,季平啊……"

  沈易的警惕心瞬间就提到了顶峰,他不知道面前男人的身份,但对方却能直接叫破他的真名,这说明这个人对他们的了解绝对不少,甚至可能知道他们来这里的真实目的。

  敌暗我明,不妙不妙。

  不过虽然心里紧张,沈易面上半分不显,示敌以弱向来为兵家大忌,"你是谁?来这有什么目的?"

  "啊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陆必行,星海学院校长,目前因为时空乱流的缘故流落至此,若能得将军相助,日后必当结草衔环。"

  沈易:"……这年头蛮子不仅会造高级货,还会用成语了,不过星海学院是什么?时空乱流又是什么?"

  蛮子编理由都这么不走心了吗?

  "那个,你为什么不站起来说话?"陆必行有些疑惑,随即他拍了拍脑袋,恍然大悟道:"对哈,你手脚都被我掰脱臼了。"

  沈易:"……"

  不过这当真怪不得陆必行,芯片人的身体素质本就超乎常人,比史前人类更是不知道高了多少倍,沈将军只是手脚脱臼当真是陆必行很手下留情的结果了。

  本来沈易可以不用遭这茬罪,他只要光明正大地从机甲进来,亮明来意,陆必行自会与他客客气气,坏就坏在这位将军半夜爬了陆必行的机甲,被敏感的陆必行一把抓住丢了出去,而后陆校长清醒之后,对着这张脸认了一会儿,意外地发现有点眼熟——这好像是那位安定侯身边的沈将军啊。

  想要金坷垃,离不了贵人相助,而安定侯,是他能抓住的最近的贵人。雁回这贫瘠荒凉的土地,多少年才能迎来一个侯爷,抓不住这个侯爷,陆必行估计要在史前再待上几百年。

  这么想来,陆必行看着沈易,就像看着一棵巨大的摇钱树,满眼都是渴求的光芒。

  "季平呀……"陆必行继续自己被打断的谈话,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真诚一些,"我们做笔交易,如何?"

  沈易冷笑一声:"与蛮夷之人,有何交易可做?"

  "蛮夷?"陆必行愣了一下,"我不是蛮族。"

  好说歹说,费尽口水,总算让沈季平明白了自己的目的——当然,囿于时代,沈将军依旧没有明白星海学院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不过交易暂时成功了,这些旁的细枝末节倒也无关紧要。

  陆必行想了想,觉得按照自己的计划,虽然没有找到金坷垃,但回到第八星系,应该是指日可待了。

  与此同时,密谋了许久的北蛮十八部落,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评论(1)

热度(14)